这顿饭,一送就是20年
2023-01-10 09:33
来源: 深圳晚报

这顿饭,一送就是20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罗典)从一腔热血的毛头小伙子到成熟稳重的企业家,望家欢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望家欢)副总裁于彪不仅在深圳奋斗出了一番事业,每逢春节前夕,他还要坚守一个特殊的“爱心之约”。自2004年以来,望家欢连续20年联合深圳晚报筹备“爱心年夜饭”活动礼包,为深圳有需要的家庭送去属于自己的温暖。

对这个城市充满热爱,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每年爱心年夜饭活动现场都能够看到于彪忙碌的身影。每到年底,于彪会早早把其他工作排开,提前半个月到全国各地选品定礼包内容、活动当天凌晨带着员工打包装车、召集员工当派送志愿者,伴随着清晨的阳光,与爱心市民携手敲开有需要家庭的门,送上新年的第一份惊喜。

爱心年夜饭志愿队伍一年比一年壮大。

二十年公益心历久弥新

回想起这20年的点点滴滴,于彪依然历历在目。活动第一年,于彪被分到了宝安区某户地贫儿家庭送年夜饭。受助家庭一家四口挤在狭小的单房里,面积只有几平方米,屋里只能放下两张上下铺的单人床。志愿队伍刚到时,孩子疾病发作非常痛苦。如此一幕,给于彪带给了极大的震撼。一行人于心不忍,纷纷把身上的钱掏出来尽绵薄之力。

于彪在难过的同时,想要为他们做些什么的念头在脑海中也越发坚定。自此,于彪下定决心要把这个活动一直做下去。为准备新礼包绞尽脑汁,为了推介活动四处奔走,为了尽可能争取多一份爱心社会力量拼尽全力。20年时光荏苒,为了让“爱心年夜饭”始终保持活力历久弥新,望家欢耗费了不少心力。

从最开始传统的“八菜一汤”礼包,到后来准备深圳手信让来深建设者带回深圳的祝福。伴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望家欢的帮扶行动也在步步升级。通过加紧源头建设助力当地产业振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望家欢让来自广西、贵州、云南等各帮扶地区的好食材也变成年夜饭礼包,送到深圳人的餐桌。看到爱心年夜饭一年比一年做得好,为此投入了全部心血的于彪,也是倍感欣慰。

受惠于社会也要奉献于社会

和其他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奉献爱心的深圳企业家一样,于彪对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有自己的看法和期许:“企业受惠于社会,也须回馈社会。这20年的坚守,对于望家欢来说是一份沉淀的责任,也是传承。”爱心是可以传递的,发自内心的真诚善意,往往可以感染和影响身边的人。曾经对望家欢来说这是一场公益活动,坚持了20年,“爱心年夜饭”更像是一份需要传递下去的责任。

善意汇成暖流,微光聚成星河。从员工自己当志愿者到后来带着小孩当志愿者,这份良善一直在传承;从开始一家爱心企业支持到后来一呼百应的爱心力量集结,这支队伍一直在壮大;从开始几十份的派送到如今已经惠及上万户家庭,这份关爱一直在传播。

如今对于彪而言,送“爱心年夜饭”早已经成了习惯。而未来的每一年,他也会和这个城市每一个奉献爱心的人一起,将美味的年夜饭送到需要的人手中,将有温度的爱心有力地传递出去。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