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约》第三集上线 探秘深港城市起源
2023-01-10 09:25
来源: 深圳晚报

《博约》第三集上线 探秘深港城市起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刘楚君)在博物馆,认识深圳,读懂历史。1月10日,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晚报社创新推出的文博类视频栏目《博约》第三集正式上线,与观众一道在南山博物馆探秘深港城市起源,体验海洋文化魅力。

▲《博约》第三集海报


本期视频特邀南山博物馆馆长戚鑫作为主讲嘉宾,通过讲述南头古城历史、《新安县志》等文物和特色展览背后的故事,解读南山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展现了现代化博物馆的创新力量。由南山博物馆、天后博物馆、南头古城博物馆、陈郁故居、宋少帝陵、南头古城文保单位和历史建筑,以及14个多形态的常设展览,组成的多业态博物馆群,全方位展示了深港城市历史和海洋文化。

南头古城作为深港历史文化之根,见证了深港地区1600多年的发展史和诸多重要历史事件。近些年来,随着城市更新和文旅业不断创新发展,悠久的南头古城焕发出了新的时代生机,成为市民了解历史、漫步观展和休闲打卡的热门地。

戚鑫介绍说,南山博物馆结合南头古城重要历史遗迹,精心打造了微型博物馆群,深受观众喜爱和好评。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历史文明展示为主线,南山博物馆发挥纽带和窗口作用,近些年来,先后举办了“遗珍耀世:阿富汗国家博物馆藏珍宝展”“‘叙’写传奇:叙利亚古代文物精品展”“西出阳关:新疆文物精品展”“永远的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等“网红”展览,将“一带一路”沿线优秀文化请到家门口,让市民更好了解丝路历史文化。


扫码观看视频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