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审计局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2023-01-10 09:07
来源: 深圳商报

罗湖区审计局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志聪)2022年,罗湖区审计局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内部审计工作新路线,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加强对内审工作的指导监督,积极发挥内部审计基础防线作用,推动罗湖内审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内审组织领导。将内审指导监督工作纳入局年度工作计划,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二是强化内审调研培训。开展全区57个一级预算部门、2家国有企业内部审计统计工作,通过走访调研、调查统计等方式实现内审统计“全覆盖”,全面准确掌握了各单位内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内审工作开展情况,推动相关单位健全内审机构设置、完善内审制度、改进内审工作。开展内审专项培训,由全区100多名财务人员、内审人员参加,同时督促各单位做好内审人员教育培训工作,有效提升内审人员业务水平,为内审事业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强化内审专项检查。开展2019-2022年内部审计专项检查工作,对区教育局、区国资局、深圳市罗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罗湖城市发展有限公司4个单位的内审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形成专题报告上报上级审计机关,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议,促进发挥内审监督工作在推动改革、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高绩效等方面的作用。

四是强化内审方式创新。将内审工作与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结合起来,在进点审计时了解被审计单位开展内审工作现状、内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指导被审计单位强化内审工作,并将单位内审工作情况纳入审计评价范围。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