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新明确:最先开通往返广深班次
2023-01-10 08:45
来源: 南方都市报

香港最新明确:最先开通往返广深班次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1月9日),香港与内地恢复免检疫“通关”后迎来首个工作日。当日,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表示,正紧锣密鼓地准备恢复开通高铁,其中香港往返深圳及广州的班次会最先开通,其他跨省及长途班次则会迟些恢复。

林世雄表示,港铁及跨境巴士公司已加强服务,其中港铁加密东铁线班次至每日135班,较疫情前每日90班大幅增加,相信可以处理通关及本地交通需求,目前仍有足够容量,到农历新年会按需要再加密班次。跨境码头及机场方面,林世雄表示航空公司及船公司会增加班次,目前往返北京、上海等航点的航班已经增加。

至于高铁方面,林世雄重申不迟于1月15日复运的目标,表示高铁已经开始试运,口岸及铁路公司的员工正熟习程序。

林世雄此前曾表示,高铁香港段已停止提供客运服务接近三年,需要一些时间为恢复服务作准备,包括演练、试运等。不论是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还是国家铁路集团的车长及相关工作人员都需要时间重新熟悉有关程序及由香港至广州的整个路况,以确保运作安全和稳妥。他还透露,除了恢复西九龙站至福田、深圳北、广州南的高铁服务之外,往来西九龙至广州东的高铁服务亦会于高铁恢复服务当日开通。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