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旅重启港澳入境部 旅游业按下复苏“加速键”
2023-01-10 07: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国旅重启港澳入境部 旅游业按下复苏“加速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日前,深港口岸有序恢复旅检正常通关,加之中国出入境政策的优化调整,跨境游市场正在逐步回暖。记者从深圳旅行社、景区、酒店采访了解到,深圳旅游业将迎来春汛。

“近期我们已经启动了封存3年的港澳入境部,深圳国旅一直是香港永安、康泰美丽华、澳青旅等港澳旅行社的华南指定接待旅行社。”深圳国旅新景界副总经理韩晨向记者表示。

随着深港口岸有序恢复旅检正常通关,港澳入境游客和短期外国签证游客将抵深,同时大量国内游客也将经深圳前往港澳,“为刺激春节来深旅游消费,可以在口岸、机场、高铁站和高速口发放纸质或电子消费券形式,延长他们在深旅游消费时长。同时建议重启入境旅游人头奖励补贴措施,鼓励旅行社揽客。”韩晨说。

为迎接游客到来,深圳各景区、酒店也推陈出新,以行业高标准做足准备。深圳世界之窗即将上新“大航海”和“空中花园”等项目,景区动感项目将达到20项。

大梅沙京基洲际酒店数字营销副经理李秀宏告诉记者,预计恢复正常通关后酒店客流会较大增长,目前酒店正在加强培训员工,提升酒店餐饮品质,同时仍按疫情期间标准做好酒店内外环境的消杀卫生工作,让抵深游客能畅享深圳星级酒店的良好服务。

恢复通关同样带来市民的出境游热情期盼,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兔年春节7天海外旅游订单,较去年春节激增540%;订单平均花费同比提升32%。2023年春节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分别是:澳大利亚、泰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其中,墨尔本春节订单同比增长超50倍、曼谷增长超10倍。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