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个空天技术产业园正式启动
2023-01-10 07: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首个空天技术产业园正式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近日,在2023中国(深圳)空天技术产业集群发展论坛上,深圳首个空天技术产业园正式在宝安区启动,目前储备意向落户企业16家。

据悉,深圳出台包括“20+8”产业集群在内的有关政策和行动计划,培育壮大卫星产业以及空天技术集群,吸引更多人才、资金、资源向深圳集聚。

作为产业大区和制造强区,宝安区拥有发展空天技术产业的基础,涌现出亚太星通、中集天达、乾行达等一批优秀企业,已发布实施《宝安区加快空天技术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抢抓空天技术产业规模化发展机遇期,布局未来产业集群园区载体平台和专业服务资源,重塑产业空间,打造空天技术产业创新高地,推动科技金融赋能,形成企业集聚、人才集聚、创新资源集聚的规模化集群效应。除了规划空天技术产业园区,宝安区目前在石岩街道整备集中连片土地规划建设总部经济园区。

目前,空天技术产业园正在推动星端芯片及模组、航天太阳能光伏、卫星载荷及应用、星座网络计算平台、空天技术检验检测、产业基金等重大项目落地,预计总产值规模超过100亿元,初步形成基础研究、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集成应用、平台服务的完整链条。同时。宝安区在石岩街道规划建设总部经济园区,厂房总建筑面积28.9万平方米,既有标准化厂房,又可定制化开发,产业定位上以通信、信息技术为主,与空天技术产业非常匹配。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