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百姓“幸福网” 东晓街道再摘“幸福街道”荣誉称号
2023-01-09 1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织密百姓“幸福网” 东晓街道再摘“幸福街道”荣誉称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9日讯(记者 郭含笑)日前,在第五届深圳网络盛典上,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荣获“2022年深圳网民最喜爱幸福街道”荣誉称号。2022年以来,罗湖区东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办、中心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发展思路,积极推动工作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

发挥监督职能破解难题 推动辖区焕发新活力

在发挥监督职能、推动难题破解方面,东晓街道组织人大代表推进围岭公园建设,推动金稻田路、太白路、翠荫路提升;借助人大代表力量召集多支志愿者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以来参与一线防疫超2000人次。除此之外,东晓街道积极谋划海关草埔生活区片区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攻坚“瓶改管”建设任务,推动辖区焕发新活力,推动湾区枢纽能级再提升。

打造最别致暖蜂驿站 擦亮东晓新业态党建名片

在擦亮东晓新业态党建名片方面,自2022年9月起,为加强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东晓街道加快资源整合,便开放多处场所,供外卖骑手夜间休息,打造最别致IBC暖蜂驿站。

在创新打造移动党群服务中心方面,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切实解决老旧小区、流动党支部党群服务阵地不足等问题。2022年11月,东晓街道党工委与巴士集团共建打造平急两用“红色巴士”——东晓街道移动党群服务中心,建成涵盖流动党支部活动专列、非属地党员报到服务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宣传、移动暖蜂驿站、红色点位专线巴士等七大功能的精品特色移动党建阵地,有效破解党建学习资源、党群服务资源配置不均衡的难题。

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新实践 奋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方面,东晓街道党工委着眼商业广场党建新领域,以党建引领激活多元主体广参与、发掘党史宣教新空间、打造党群服务多点位,通过党组织功能的发挥推动“跨界业态+产业全链条+商务楼宇”一体化融合,实现党的建设和城市治理同频共振。

值得一提的是,为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东晓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积极承接市区下沉业务,实现可“一门”受理的事项增加到320项,力求“服务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行政务服务“进商圈、进楼宇、进园区、进社区”的“四进”服务模式,变“人找服务”为“服务找人”。2022年2月,大厅被授予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是2022年罗湖区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

编密织牢民生兜底工作保障网 实现老龄化社区长者服务站全覆盖

一直以来,东晓街道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2022年,东晓街道开展特殊人群摸排救助、动态跟踪,困难救助563人次;构建高水平“1336”养老服务体系,新增颐养中心、松泉长者服务站,实现老龄化社区长者服务站全覆盖。

据悉,东晓街道2021年街道党政信息综合得分在全区各街道排名第一,截至2022年11月在全区各单位排名第一,获评“2021年度罗湖区党政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获评“2021年新闻宣传先进单位”“2021年舆情应对处置先进单位”“2021年度深圳网络问政成效示范单位”。设计“码上文明”小程序推动全民创文,获区委宣传部高度肯定,获评“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先进单位”。

[编辑:吴艳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