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居民休闲好去处!罗湖螺岭社区公园建成开放
2023-01-09 19: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再添居民休闲好去处!罗湖螺岭社区公园建成开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9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泽邦 陈怡微)近日,位于文锦中路与爱国路旁的螺岭社区公园正式建成开放。据了解,该公园占地面积共10366㎡,场地位于交通繁忙路口,临近万科俊园、锦绣大厦、海丽大厦、罗湖区政府、联兴大厦等人流密集建筑。附近居民对公园的开放纷纷点赞,表示公园的建成让罗湖环境变得更美,也为他们增添了更多休憩娱乐的好去处。

如今,市民行走在螺岭社区公园,直面感受到的是平坦舒适的游园道路、宽敞有趣的游乐空间、生机盎然的花草树木……行径其中,每一个角落都充满写意与自然的声音。

在过去,螺岭社区公园所在地块受周边建筑风貌多样混乱、场地设施杂乱、地下系统复绿工程简易等方面制约,存在空间利用度较低、文化识别性缺失,景观观赏性不足等方面不足。如今,公园遵循“一环山水”的设计理念,通过打造山水环绕的疏林草地、营造写意自然的场所氛围,提升形式美感、补足空间功能,给原本混乱的界面营造新的罗湖门户地标。

与此同时,公园通过保留现状景观效果良好的乔木,营造疏林草地,增加开花树种及花草灌木,为周边居民提供舒适从容的休憩空间。

据介绍,近年来,罗湖区为进一步塑造城区形象,提高城区品位,以公园化建设为契机,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实施“美丽深圳绿化提升”工程,大力推进公园绿化提升,不断为城区刷新“颜值”。未来,罗湖将充分利用闲置绿地,改造成社区公园,释放更多活动休闲空间。此外,罗湖还将逐步对存量社区公园进行精品化提升,更新、完善社区公园功能,合理化调整空间布局,给城区提供更巧妙的景观空间,开拓多样的绿地利用方式,用心用情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编辑:吴艳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