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防疫包 健康守护宝”暖冬行动收官
2023-01-09 17:49
来源: 读创关注

“读创防疫包 健康守护宝”暖冬行动收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9日讯(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袁静娴)“正居家隔离‘养羊’,收到了你们送出的抗原检测试剂和口罩防疫包,太及时了!”过去20天,作为深圳本地最早推出的免费为市民和企业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的平台,深圳商报/读创收到了不少类似的感谢留言。

在“刚需”时期为用户送出一份份防疫包,成功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后,1月8日,由深圳商报/读创主办的“读创防疫包健康守护宝”暖冬行动宣布正式收官。活动自12月19日上线以来,迅速破圈刷屏,成为市民、政府部门、企业频频点赞的现象级爆款产品,活动期间全网浏览量超过1亿人次,并创下单日预约用户超50万人次的历史纪录,成为疫情高峰期关注度最高的应用之一。

读创工作人员介绍,2022年12月,新冠病毒防疫政策进一步优化,为引导民众科学防疫、助力群体防疫工作开展,读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迅速搭建起一个集防疫物资预约、疫情防护等服务于一体的场景化融媒体平台——“读创防疫包健康守护宝”融媒公益平台,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平台先后上线读创防疫包个人版和企业版,免费向市民和企业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和口罩,为用户提供“阳康”守护指南。

平台上线后,全国主流媒体平台人民网、百度、腾讯、今日头条、澎湃新闻、网易、搜狐等纷纷转发传播;深圳市头部商协会、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及深圳十大行业协会第一时间进行力荐。“活动带给人的感觉就如同‘冬日暖阳’,小小防疫包传递了一种乐观的精神与关爱”。深圳市潮医公益基金会会长洪英财、深圳市电池行业协会秘书长李小祎、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执行会长范丛明等读创体验官纷纷自发做起了平台的“推广大使”,为平台点赞。

同时,“读创防疫包健康守护宝”融媒公益平台设置了六大防疫科普专题——防疫包免费预约、抗原自测使用指南、新冠阳性如何居家康复、小孩阳了不用慌、孕产妇阳性如何安全用药、老年人感染新冠怎么办,综合文字、图表、视频、交互页面等多种新媒体形式,以可视化的方式,将权威防疫科普知识更加形象地呈现给用户。

依托先进技术,拓展场景化应用,平台还提供了开放式的防疫知识。用户可通过“读创防疫包健康守护宝”融媒公益平台,了解新冠发病7日图、老人儿童及孕产妇感染后的用药指南及注意事项等,找到防治新冠病毒最新的科学解答,还能够通过各种社交媒体分享所查询的结果。

在分享权威科普防疫知识,每日免费派送防疫包的同时,深圳商报/读创还开放了服务通道,为用户答疑解惑,一对一服务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读创一直致力于以场景化、互动化的方式,为广大读者用户提供科学、权威的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服务,先后推出了“新冠病毒科普与服务平台”“战疫情企业服务平台”“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与服务平台”“谣言你别跑”等服务,从确诊病例小区查询到疫情地图等最新情况,从抗击疫情到复工复产等最新政策,从口罩鉴别攻略到粉碎谣言等科普知识,始终与用户一起,对抗病毒,守望相助。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