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将禁止餐厅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
2023-01-09 17: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英格兰将禁止餐厅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

人工智能朗读: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环境大臣特蕾莎·科菲已证实,英格兰将禁止在餐厅内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

报道称,塑料餐具在全世界海洋垃圾中占据了最大比重。英格兰地区每年使用约11亿个一次性盘子和约42.5亿件塑料刀叉,其中只有近10%被回收利用。

有活动人士批评英国减少塑料垃圾的行动进展缓慢,总在“用蜗牛的节奏”追赶欧盟的步伐,并强调需要专注于从源头减少浪费。

《每日邮报》刊文称,该禁令仅涉及在餐厅、咖啡馆或外卖店用于食品和饮料的塑料盘、碗和托盘,但不禁止在超市和商店使用塑料“初级包装”。英国政府表示正在采取其他方式解决这一问题。

2020年起,英国禁止在英格兰使用一次饲料性吸管、搅拌器和棉签,苏格兰和威尔士率先采取塑料餐具禁令。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