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若重症患者数趋稳并有所减少,下周可讨论解除室内口罩令
2023-01-09 17:04
来源: 澎湃新闻

韩国:若重症患者数趋稳并有所减少,下周可讨论解除室内口罩令

人工智能朗读:

韩国新冠疫情特别应对小组组长兼国家传染病危机应对咨询委员会委员长郑锜硕9日表示,若重症患者数本周趋于稳定并有所减少,下周就可以讨论解除室内佩戴口罩义务的相关事宜。

韩联社9日报道称,郑锜硕当天在记者会上还表示,目前接受住院治疗的重症病例和新增重症病例并未减少,新增重症病例近期反而增加,有必要对新变异株、疫苗免疫效果、特效药问题等产生的影响进行分析。

郑锜硕表示,根据其间外国的新闻报道、论文等综合研判,出现全新变异株的可能性并不大。若能切实贯彻落实现行防疫和医疗政策,谨慎预测新增确诊病例或将逐渐减少。从入境人口较多国家的主要流行株来看,日本的BA.5毒株占比已接近80%,越南和泰国的主流毒株为BA.2.75,新加坡为BQ.1,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为XBB,这些毒株在一两个月前就已在韩国出现。据悉,国内目前流行的毒株主要为BA.5系列,占比52.3%,其次为BN.1,占比36%。

另一方面,郑锜硕还援引发布于医学预印本平台medRxiv、bioRxiv上的论文强调接种疫苗的重要性。郑锜硕表示,病毒越变异,其免疫逃逸能力就越强,但仍可通过接种改良型疫苗预防感染。据《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公布的研究结果,口服特效药对BA.5、BN.1和XBB.1均有效。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