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量猛增!港澳游热情骤升
2023-01-09 15:59
来源: 央视财经

咨询量猛增!港澳游热情骤升

人工智能朗读:

《关于优化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措施的通知》明确,自昨天(1月8日)起,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香港签注。取消对香港、澳门来往内地航班客座率限制,逐步有序增加航班数量。一系列政策的利好,也迅速点燃了旅游市场的热情。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梁秋平是一名深圳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从1月5日开始,他的主要工作就是接听有关港澳游的咨询。

640.png

深圳某旅行社鹿丹村营业部经理 梁秋平:很多客户一直来咨询通关的程序,也有一些客户想过去跟亲人团聚,还有去香港玩的,所以咨询量比较大。

640-1.png

根据《关于优化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措施的通知》,昨天(8日)起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香港签注。目前,在通关的第一阶段,需要先通过网上预约,再到窗口进行办理,大约5个工作日可以完成办理。旅行社也为即将到来的忙碌做足了准备。

640.png

深圳某旅行社大湾区部负责人 谢斌:随着通关的持续深入和优化,大家的出行意愿会慢慢显现出来。我们会根据香港当地的特点,打包一些自由行的产品,还会根据大家的需求,去做“一家一团”的小团服务。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