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兴富社区:便民服务送年味,“社区能人”显身手
2023-01-09 14: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兴富社区:便民服务送年味,“社区能人”显身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9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韩宪磊 张太明)“太幸福了,今天大宝在微心愿服务摊位许下了新年心愿,小宝在义剪摊位理了个精神的发型。刚刚,我们还收获了书法老师送上的新春春联,今天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巾帼志愿者赵艳一家拿着书法老师现场书写的新春春联,脸上笑开了花。

1月8日下午,福城街道兴富社区“邻里互助”便民服务集市在辖区奋斗者广场热闹开场,一幅幅喜庆的新春春联,一件件精美的新春剪纸,让现场满满都是新春的喜庆气息。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义诊、义剪、义修、义缝等便民服务摊位,活动吸引了600余名辖区居民现场体验新春年味,享受新时代的社区便利。

据了解,本次活动参与便民服务的师傅均是来自于兴富社区的“社区能人”,义剪师傅张满林是兴富社区平安夜巡队的一名骨干志愿者,现场为30余名居民剪了满意的发型;义修摊位的钟再军是一名富士康党员,他和朋友现场帮助居民维修电饭煲和电磁炉;志愿者刘永科现场制作了近百幅精美的剪纸作品,赢得了小朋友们的热捧;义诊摊位则邀请到了百信社康的贺新医生;而在新春春联摊位,两名来自辖区的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将300多副满载心意的新春春联送到居民手中。

本次活动之所以能邀请这么多“社区能人”倾力相助,与社区党委的“社区能人库”计划密不可分。兴富社区富士康福城园区内生活工作着近10万产业青工,从2021年年初开始,社区党委就开始积极摸排“社区能人”并登记入库,现今,“社区能人库”已经网罗各类拥有技能特长、具有服务热情的“社区能人”160余名。当天的便民服务集市正是“社区能人库”计划的一部分,通过社区党委链接资源,“社区能人”走上舞台,让居民群众广泛感受来自身边人的热情与温度。

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社区党委将持续优化“能人库计划”,将通过持续开展便民服务集市等形式的活动将居民吸引进来,还将通过组建便民服务小队,定期组织“社区能人”将便民服务送上门,让更多辖区行动不便、老弱病残居民感受来自社区的关怀。

[编辑:陶倩 黄紫茵]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