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幸福农场”正式开园!
2023-01-09 14: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幸福农场”正式开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9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卢秋伶 潘利)“好激动,终于等到了!”1月7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幸福农场”内热闹非凡,20多位农场特聘的“园丁”携带家人,与社区共同开展“幸福农场”开园仪式暨迎春火锅派对。

明艳的红毯、摇曳的气球、蔬果点缀的桌面……在众人倒计时和一声礼花鸣响中,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景观园林科科长李晓华与社区党委书记陈锦宏为农场揭幕,宣布“幸福农场”正式开园。李晓华首先发表致辞,充分肯定了社区农场的建设成果,表示将进一步以“幸福农场”为纽带,共促社区治理新模式。陈锦宏希望农场能让青工有融入社区的归属感,儿童有劳作所得的获得感,困难家庭有被关怀的幸福感。

活动中,有28名园丁通过了三个月的考核,被授予聘书,另有4名优秀骨干受到表彰。一张聘书、一份责任、一种坚持,从杂草丛生的黄土变成青葱翠绿的农场,辛勤耕种的居民志愿者用爱心、善意、汗水,从无到有创建了一个互助共享的幸福基地。“很开心能够得到社区的认可,也很感谢社区、邻里的支持和帮助,让我有机会、有平台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来自五湖四海的居民,心怀热忱地表示将更加努力养护好自己的“责任田”,为辖区弱势群体送去更多关怀。

热热闹闹的仪式结束后,紧接着在农场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建活动——“农场火锅派对”。大家自带家乡美食,采摘农场新鲜蔬菜,在虫鸣鸟叫的田园里来了一场热热闹闹的迎春火锅派对……在欢快的氛围中,大家举杯欢庆,享受着热气腾腾的火锅盛宴,众人兴致盎然,分享种菜经验,共话家乡习俗和幸福农场发展思路。共建农场,汇聚起拥有善治力量的个体,一场欢聚,既是团建,也是“老乡会”,让一群异乡人找到归属,找到认同,让大水坑的奉献者成为参与社区治理的中坚力量。

“幸福农场”一派熠熠生辉的背后,其建设并不是一帆风顺。在令人头疼的水源问题上,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志愿者们攻坚克难,先是组建了一支小分队,冒雨在农场周围探访水源,讨论取水方案,几经周折发现水源后,又迅速招募了20位居民志愿者带上锄头、铁铲清理河道、挖渠引水……在众人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农场的一个个困难被破解,一个个问题被完善,社区这个新生的菜园子逐渐走上生长正轨,农场的每一寸土壤、每一条田垄、每一片篱笆、每一个装饰,都凝聚着社区与每一位耕耘者的精力与心血。

这个被“土壤、水源、虫害”等问题包裹,看似“先天不足”的农场,在大水坑社区党委的主导下,在居民的共建中,完成了蝶变,带着公益的使命,向着阳光、朝着未来,茂盛生长。

[编辑:陶倩 黄紫茵]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