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畅有序 憧憬未来——内地与香港口岸开始恢复人员正常通关现场见闻
2023-01-09 10:50
来源: 新华社

顺畅有序 憧憬未来——内地与香港口岸开始恢复人员正常通关现场见闻

人工智能朗读:

XxjwszC007011_20230109_CBMFN0A004.jpg

1月8日,来自香港的旅客从深圳福田口岸入境。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恢复正常通关可以大大增加内地、香港青年交流机会,更好促进大家互动发展,我们团队也迫不及待要前往内地了解最新情况,然后反馈给香港市民,尤其是让香港青年更好认识大湾区和内地最新发展。”梁熙说。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及特区政府官员8日早上到香港落马洲支线口岸视察,认为整体运作顺利,通关过程安全、顺畅、有秩序。他表示,自己和很多市民都希望尽快到广东,“大家进行沟通,推进大湾区的发展,推进两地的合作”。

根据相关安排,深港两地会在恢复通关后一星期内就第一阶段的整体实施情况进行分析。在双方形成一致意见基础上,再研究安排实施第二阶段恢复通关安排。

连日来,从深圳前海、河套,到珠海横琴、广州南沙,城市建设新规划、产业发展新蓝图、基础设施新进展、民生保障新举措陆续公布,人们对内地和香港全面恢复正常往来后将释放的巨大发展动能,倍加期待。

“随着内地与香港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再次加速流动,内地与香港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也更加可期。”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刘国宏说。

文字记者:王攀、苏万明、谢妞、韦骅、王丰、李晓玲、王浩明、牛琪

视频记者:万后德、阎月巧、张一驰、许朗轩、刘展威、梁嘉骏、许淑敏、齐心、李思佳、王浩明、黄国保、梁希之、毛思倩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