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落幕,接待38.3万人次观众 “展会热”助推新一轮消费
2023-01-09 09:47
来源: 南方日报

广州车展落幕,接待38.3万人次观众 “展会热”助推新一轮消费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1月8日,第二十届广州车展圆满落幕,作为2022年国内唯一成功举办的国际A级车展,共吸引到观众38.3万人次,书写了广州开年消费热潮的重要篇章。在跨年车展的助力下,广州车市迎来元旦“小高峰”,大宗商品与消费人群的充分调动引领了广州城市多场景消费的新年新气象,以车展为首的消费类展会热潮正在到来。

“平均每天成交小几十辆,同事都在努力找客户签单。”“去年四季度业绩有些不理想,现在人流大,正是冲刺的时候。”车展现场,多位受访的展台工作人员表示,元旦假期和这个周末人气很旺,订单收获不少。

历年广州车展都是人流汇集、新车亮相的一大盛事,这次也不例外。结合2022年四季度车市的实际情况,前期积压需求和库存较多,不少车企和经销商趁着新年节假日消化库存。

“整体来说,展会对消费的促进作用是比较大的,到车展的消费者大致有两类,一类是来尝尝鲜,体验一下平时感兴趣的车;另一类是意向消费者,车展期间体验之后再下订。”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秘书长周发涛总结,一些车企也加大促销力度,例如,从2023年开始,新能源汽车“国补”正式退出,但整个元旦小长假期间,不少车企都自掏腰包,让消费者享受“国补”退出前的优惠价格,而确实有不少消费者下单,最高可享受一万多元的补贴。

去年1—11月,广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496.86亿元,同比增长1.9%,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6.0%,其中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同比增长91.0%。汽车消费是广州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支柱之一,而广州车展则在跨年之际打造一场盛事,激发消费热情。(记者 魏泓泉 郜小平)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