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戏剧音乐新体验!福田区国际亲子戏剧嘉年华落幕
2023-01-08 22: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解锁戏剧音乐新体验!福田区国际亲子戏剧嘉年华落幕

《牙科医生小老虎》在绿景佐阾虹湾购物中心精彩上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8日讯(记者 杨铭琪)1月7日,郑渊洁十二生肖偶戏汇《牙科医生小老虎》在绿景佐阾虹湾购物中心精彩上演,演员们带领孩子们在精彩的演出中学习护牙知识,与小老虎医生一起在“大象”的嘴巴中与牙虫搏斗并取得胜利,一同拆解创意戏剧幕后种种机关,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演出的独特魅力。

孩子们近距离感受演出的魅力。

演出在观众们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也标志着2022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国际亲子戏剧嘉年华”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据了解,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国际亲子戏剧嘉年华”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举办以来,多部精彩演出在福田各商圈及公园轮番上演,从知名绘本《神奇校车》到童话大王郑渊洁的《十二生肖》、从黑匣子创意戏剧《奔月吧兔子》到经典家庭音乐剧《寻梦的猫》、从动漫音乐会到经典童话剧,“国际亲子戏剧嘉年华”系列活动围绕“童艺、童趣、童益”三个主题,精选多部精品儿童剧项目,让亲子家庭在商圈游玩的同时共赏高品质文化艺术,打造商圈里亲子欢乐剧场。

演出剧照。

记者了解到,本次“国际亲子戏剧嘉年华”系列活动分别在深圳福田印力中心、平安金融中心、福田香蜜公园、中轴云廊星空舞台、绿景佐阾虹湾购物中心轮番上演,以“文化惠民、文化便民”的形式,为数千亲子家庭送上了精彩的艺术大餐,近距离感受戏剧的精彩与音乐的魅力。

首场嘉年华活动在深圳福田印力中心举办。

2022年11月19日,首场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国际亲子戏剧嘉年华系列活动,在深圳福田印力中心负一层下沉广场成功举行。与观众近距离上演经典亲子音乐剧《寻梦的猫》,在美妙的歌声与精彩的舞蹈中感受故事的力量,用剧情与音乐结合的方式,逐步让观众沉浸其中,跟随猫咪们的脚步,倾听她们的故事,一曲曲温暖的歌声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一首首动听的世界经典名曲在香蜜公园奏响。

2022年12月19日,一首首动听的世界经典名曲在香蜜公园奏响,市民纷纷驻足聆听感受《蓝色多瑙河》的优雅大气,为《查尔达什舞曲》而欢呼雀跃,因《爱的致意》的悠扬曲调而感伤……钢琴与弦乐的完美搭配,首首经典,动听悠扬,让落日余晖与古典交响在湖边交相呼应形成一副美丽而优雅的景象。

福田交响乐团在中轴云廊星空舞台为市民朋友带来了久石让动漫音乐会。

2022年12月22日,福田交响乐团在中轴云廊星空舞台为市民朋友带来了久石让动漫音乐会。熟悉的旋律响起,立刻带领观众进入那神奇又浪漫的动画世界。脑海中不断回忆起电影中一幕幕精彩瞬间。《风之谷》的奇幻、《菊次郎的夏天》的童趣可爱、《哈尔的移动城堡》的浪漫、《千与千寻》的奇幻、《幽灵公主》的壮烈……一首首让人无法忘怀的乐曲,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创意戏剧《奔月吧!兔子》带着2023兔年的美好祝愿浪漫开演。

2022年12月31日,创意戏剧《奔月吧!兔子》带着2023兔年的美好祝愿,在平安金融中心4楼会员俱乐部浪漫开演。《奔月吧!兔子》用奔月故事致敬中国航天事业的喜人成绩,寄托人们对宇宙探索的浪漫愿望,讲述游子在外的思乡情怀,用极具创意的手法带领孩子们寻觅星空,展开孩子们最爱的冒险故事。现场幕后拆解体验更是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创意物品偶剧的精巧构造与创作点滴。

一场场近距离的表演讲述着创作者的思考与表达,一曲曲动听的旋律浸润着聆听者们的心灵,让观众们真切感受戏剧的力量与音乐的美感,用故事激发孩子们的思考,用创意打破思想的边界,用歌声和舞蹈表达难言的情感。福田区“公共文化进商圈·国际亲子戏剧嘉年华”期待与市民朋友们的再次见面。

[编辑:陈飞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