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以爱互助,拨动温暖的弦
2023-01-08 12: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以爱互助,拨动温暖的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8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劳大荣 罗慧琳)1月6日上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在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一场以“药爱同行、真情互助”为主题的社区书记茶话会,活动由社区党委书记罗月娥主持,并邀请社康医生共同为辖区居民、志愿者、老年人等群体进行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社康主任郑晶医师首先就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进行介绍,向居民科普科学用药、“阳后”接种疫苗注意事项以及春节流动如何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二次感染等知识。现场还解答了居民反馈的家里老人发烧超过3天是否需要到医院就诊、疫苗是否还需要继续接种、不同疫苗之间是否可以相互接种、吃饭没有味道等问题,同时现场示范如何使用脉搏血氧仪监测心率和血氧饱和度。

接着,社区党委刘菲介绍在党群阵地前台放置了“共享药箱”,呼吁居民可以把家中多余的药物拿出来。一剂抗原、几粒布洛芬、一包感冒灵等,在爱心传递中聚起了一股冬日暖流。另外,社区党委联合社康在发放爱心防疫包的同时,按照“定格化+医格化”管理,组建了邻里共享微信群统筹居民分享的药物。“谁家有退烧药?家里有人发烧了。”“我家有,给你一半。”“药不用钱了,直接给你。”……类似的信息在群里互动,满足了居民用药需求,积极帮助患者早日康复。

接下来,茜坑社区党委将按照“定格化+医格化”管理服务机制,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效能,联合锦绣观园社康定期开展健康走访、“阳后”调理、中医科普讲座等活动,及时关注辖区各类重点人群不同的需求,为他们提供精准、精细的健康服务,守护好居民的健康。

[编辑:陶倩 陈苏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