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软件小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省级示范点揭牌
2023-01-07 20: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运软件小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省级示范点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7日讯(记者 李云云)1月7日,龙岗区大运软件小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省级示范点正式揭牌,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也于当天举行。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阳春,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等领导嘉宾出席揭牌仪式,并与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座谈。

揭牌。

阵地建设增量提质

大运软件小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是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优秀代表之一。2022年,龙岗区积极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打造了区级“统战+青创+企服”全功能基地的“样板间”,并创建14个街道级基地,实现街道级基地全覆盖。同时,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实践创新基地也在龙岗产业园区、社区相继成立,类型多样、特色鲜明。  

特色品牌亮点纷呈

龙岗区还积极策划无人机表演、微视频创意秀等多项特色品牌活动,发起新的社会阶层骨干社会化发动、制定骨干遴选培养计划、启动大宣讲等系列活动,有效破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身份认同的难题,营造了全社会广泛关注新阶层的良好氛围,推动统战对象化为统战力量,为后续工作开展积累了经验、储备了人才。     

广泛凝聚“新”力量

通过大胆实践探索,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现了创新发展。接下来,龙岗区将积极构建社会化大统战工作格局,汇聚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合力,让全区新阶层工作下成“一盘棋”,为龙岗加快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凝聚广泛“新”力量。

座谈会。

在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上,龙岗区新阶层代表人士纷纷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新阶层统战工作的感悟和体会。

“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勇有谋,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有板有眼,工作有力有效、亮点纷呈,从一个侧面代表了深圳基层统战的工作水平、发展程度和整体面貌,走在了全省前面。”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阳春对龙岗区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龙岗区新阶层工作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借助社会力量、发挥骨干作用推动基地规范化建设和日常运营方面做出了很多探索和创新,经验值得推广。

李阳春指出,目前,统战工作进入了品牌化、规范化、常态化,增效提质、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接下来,要进一步围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加强工作方式方法的探索,充分发挥统战优势,点、线、面结合,探索形成更多具有可复制性的创新举措,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凝聚更多“新”力量,引领新阶层人士立足新起点、彰显新作为、奋进新时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表示,龙岗区统战工作思路清晰、推动有力、效果突出,策划了多项活动,产生广泛影响力,创新基地运作成效显著。希望龙岗区以大运软件小镇基地为样板,进一步完善机制、整合资源、总结经验,力争打造一批有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辐射力的实践创新基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发挥作用的舞台。

参观调研。

当天,李阳春一行还先后来到海卓生物有限公司、大运软件小镇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新阶层的实践创新基地的阵地建设及功能拓展情况。

知多D:

大运软件小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位于龙岗区大运软件小镇内。小镇是深圳市九大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之一,有超500家科技型企业、5个大学的产学研基地、11家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入驻创客团队300多个,创新人才总量超过3500人,超六成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为最大范围团结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龙岗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大运软件小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正式成立,并积极构建“三三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格局,全面绘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蓝图,成为龙岗统战工作的一大亮点。

2022年,大运软件小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成功入选广东省示范点(第一批)。

[编辑:吴艳 吴超]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