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项目移交
2023-01-07 14: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项目移交

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7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欧阳骞 王仰虹)2023年新年伊始,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征拆工作迎来重要收官时刻。1月6日,大鹏新区在葵涌办事处溪涌社区举行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项目交地仪式,该项目用地正式移交施工方,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溪涌车辆段建设也将进一步提速。

据悉,轨道交通8号线三期工程自盐田区小梅沙站后接出,终至大鹏新区的溪涌站,于溪涌站后引出一股线路接入新建溪涌车辆基地,全长约3.7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形成贯通南山区、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和大鹏新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能够缓解东部滨海地区交通出行压力,优化东部地区交通结构,提升轨道交通覆盖率。

拆迁现场

近年来,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葵涌党工委、办事处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城市更新工作,激活葵涌高质量发展“强引擎”,以重点领域攻坚带动各类治理问题突破。自2021年4月项目启动以来,葵涌党员干部发扬“5+2”“白加黑”的敬业精神和“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的攻坚精神,坚持从维护广大群众利益出发,以人为本、和谐拆迁,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圆满完成约11.2万平方米房屋征拆,为推动大鹏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着葵涌力量。

据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签约并拆除315栋,签约率接近100%,剩余1栋也将于近期完成拆除。

[编辑:古亮宇 吴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