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深情 安全圳行|你知道,买了火车票如何改签吗?(视频)
2023-01-07 18: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满载深情 安全圳行|你知道,买了火车票如何改签吗?(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7日讯(记者 冯牧原)春节临近,平安回家。2023年春运即将于1月7日启动,从今天开始,深圳市春运办联合深圳新闻网推出“满载深情安全圳行”系列报道,为回家过年的你提供实用资讯。今天推出铁路出行篇,解答关于火车票改签的问题。

问:实名制购买到火车票后,如因故不能乘坐该趟列车,能否改签,能否转让给其他人?具体如何操作?

 答:可以按规定改签,但不能转让给其他人。具体操作:旅客如不能按时乘车,在铁路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可办理一次改签手续。改签后新票价高于原票价时,补收票价差额,新票价低于原票价时,退还票价差额,核收票价差额的退票费。距开车前超过48小时的,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的,可改签车票乘车日期以前的其他列车,不办理车票乘车日期次日及以后列车的改签;开车后,在当日其他列车尚有余票的情况下可以改签。办理变更到站的改签时,应在开车前48小时以上。已打印报销凭证的和使用现金方式购买的车票,仅可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改签。

2023年春运于1月7日启动。图为春运首日深圳北站站台。(冯牧原 摄)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