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委员工作站建设经验交流会 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委员履职平台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3-01-07 08: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协召开委员工作站建设经验交流会 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委员履职平台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樊怡君)1月5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经验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七届市政协以来我市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的经验做法,研究提出深化我市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的具体举措,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委员履职平台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截至2022年12月,全市政协系统已建成各级各类委员工作站186个,覆盖全市10个区(新区)及深汕特别合作区,基本形成了市级、专委会及界别级、区级、街道级、社区级、企业级六类委员工作站,初步构建了全国、省、市、区四级政协委员参与的较为完备的履职平台体系。其中,22个委员工作站被评为2022年度优秀委员工作站。

林洁充分肯定了委员工作站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建设委员工作站的重要意义,正确把握委员工作站发展方向,以建设委员工作站新成效助力政协履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貌。

林洁强调,要做好“引”的工作、营造“学”的氛围、发挥“专”的优势、拉近“心”的距离、做好“联”的文章、共促“网”的合力,把委员工作站这一各级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阵地,建设成为凝聚共识新平台、学习交流新载体、建言资政新纽带、联系群众新渠道、团结联谊新方式、联络服务新网络;要坚持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体系化发展、持续性优化,切实把委员工作站建好管好用好,更好服务保障委员履职和推动政协工作,努力推动委员工作站建设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会上颁发了优秀委员工作站奖牌,优秀委员工作站代表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发言。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王大平、王宏彬、乔恒利、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