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福城街道生命关爱工作再创佳绩
2023-01-06 23: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福城街道生命关爱工作再创佳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16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陈爰言 梁海林)为表彰先进,凝聚榜样力量,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16日上午,龙华区防控轻生行为工作领导小组在区生命关爱中心举办“2022年度龙华区生命关爱工作总结表彰暨龙华区心理服务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活动。

在本次表彰大会中,龙华区生命关爱领导小组共设立了生命关爱工作优秀集体、社会心理服务优秀案例、心理危机干预应急处置十佳案例、心理危机干预应急处置优秀个人、优秀联络员等五项奖项。福城街道荣获生命关爱工作优秀集体奖,福城街道心访之家心理咨询师及社区联络员在个人奖项中共有13人获得表彰。

福城街道于2019年4月正式挂牌启动社会心理服务建设项目,社会心理服务及生命工作已扎实而稳定地推行了三年。2022年是特殊的一年,福城街道社区居民面临着复杂的心理压力,居民心理健康服务及生命关爱工作尤为重要,福城街道积极探索适合本辖区居民的心理服务模式,在原来的"1+N”立体心理防护体系基础上,升级打造具有福城特色的“1+10+N”生命关爱新体系,致力实现社区全覆盖,为辖区居民、青工开展专业的公益心理服务、生命关爱服务。福城街道心访之家在生命关爱体系升级的过程中出色完成各类心理咨询服务、线下心理危机干预应急处置,缓解社区居民的各种不良情绪,减少个人极端事件发生,为辖区居民解“心结”、增“韧性”,特殊时期担当“心”责任。

福城街道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受到区防控轻生行为工作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及肯定,荣获若干奖项,振奋了福城街道心理服务小组成员的信心与信念。下一步,福城街道将全面推进生命关爱工作的发展,依托现有的心理服务阵地,引入数字心理疗法、线上心理服务小程序,实现全天候、多渠道的心理服务,切实打通基层心理关爱及数字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陶倩 黄紫茵]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