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四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筑牢社区防火墙
2023-01-06 23: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四和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整治行动,筑牢社区防火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6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廖玉婷 吴瑞宏)火灾无情,防火先行。近期,福城街道四和社区召开关于深刻吸取西安高层小区火灾事故教训暨岁末年尾加强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会议,并开展连续一个多月的消防安全整治行动,全面排查辖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一个月来,四和社区组织工作人员逐层逐栋开展地毯式排查,挨家挨户敲门,坚决消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检查内容细,从灭火器、消防栓、充电桩再到电线、窗户、门锁,四和社区工作人员专心、细心检查每一个可能引起火灾和影响逃生的地方,工作人员还亲自“上阵”清理楼道垃圾,确保楼道“空无一物”。检查范围广,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仓库、超市、居民楼、店铺等不同场所,进行严格的消防安全检查,对主体责任人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宣教,不断加强居民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全面提升辖区安全环境。检查时间长,从清凉短袖到寒冬腊月,从白天常态化检查到晚上夜巡,社区不掉以轻心。在整治行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检查,发现一处隐患,现场整改一处,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已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

“硬”检查的同时,也离不开“软”宣传,穿着一双行军鞋,社区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入门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每到一处,工作人员凭借着一张“婆婆嘴”,跟居民反反复复强调,消防安全不能大意。23名网格员,300余张消防安全海报,楼梯口、宣传栏、居民楼、店铺前,在每个显眼的位置处,社区工作人员都贴上了消防安全海报,在入户宣传中,给居民们派发近500份消防知识宣传单,传递消防安全知识,耐心解答居民疑惑。

防患于未“燃”,这个冬天,福城街道四和社区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把好“防火关”,营造平安祥和的新年氛围。

[编辑:陶倩 黄紫茵]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