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首个"社区名书记工作室"在横岗怡锦社区揭牌成立
2023-01-06 1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岗区首个"社区名书记工作室"在横岗怡锦社区揭牌成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胡正)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指示精神,探索打造城市化街区高质量治理范例,1月5日,龙岗区横岗街道怡锦社区“曾德宏书记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据悉,这是龙岗区首个社区名书记工作室,该工作室通过建团队、搭平台、聚智慧、探路子,做百姓的纾困者、解结人,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image.png

怡锦社区“曾德宏书记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

横岗街道怡锦社区“曾德宏书记工作室”由怡锦社区第一书记、社区党委书记共同领衔,带领社区“两委”成员、党务工作者、人大代表、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等社区治理骨干,组成10人跨界团队,以群众的诉求为中心,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力争成为党建引领治理的总抓手、“头雁领众雁”的主阵地、破解难题的研究所。“工作室”正在重点打造“红色共治空间”党建品牌,通过“红色议事会”“老党员工作室”“红色加油站”“社会组织联合会”“专家工作室”“志愿者U站”等六大项目,织就“幸福怡人,锦上添花”的共治新篇章。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充分发挥工作室“桥头堡”作用,统筹各方力量着力解决影响居民群众幸福感的痛点难点问题,并将工作室打造成为基层治理能力的“孵化器”和“广播站”,培养社区后备干部,将社区治理优秀经验广泛推广,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供一套可供复制、参考、推广的“经验样本”。

image.png

会议现场。

据了解,怡锦社区辖区总面积0.72平方公里,共有7个花园小区、2个“城中村”,总户数12106户,总人口3.5万人。近年来,怡锦社区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新模式,社区曾荣获“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广东省宜居社区”“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深圳市健康社区银奖”“深圳市儿童友好型社区”等荣誉。2019年,社区“专家工作室”荣获深圳市“最具示范效应案例”奖、“龙岗区优秀‘五老’工作室”称号。2020年,怡锦社区党委“做强‘红枫叶’老年志愿者协会”项目荣获《南方日报》第三届深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活动“最具群众获得感案例”。社区“红枫叶”党员志愿服务事迹、“三+”调解治理模式、“智慧社区”建设案例等登上了“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红色共治空间”基层治理亮点品牌,搭建起居民参与治理的共治平台,全区111个社区到现场参观学习并推广。

[编辑:吴艳 黄紫茵]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