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热练”,2022“福田杯”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打造全新运动体验
2023-01-06 17: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全民“热练”,2022“福田杯”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打造全新运动体验

“福田杯”赛事增加了时下热门的飞盘公开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6日讯(记者 朱佳若)从金秋到隆冬,从个人到团体,深圳市民的运动热情一直持续升温。从2022年10月30日开始 ,2022“福田杯”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福田区各体育场所相继开展,飞盘公开赛、“探·美”福田10景线上定向赛、趣味跳绳运动会、五人制足球赛、冬泳比赛……2022年11月至12月,五项精彩全民健身活动通过一系列创意玩法,打造全新全民运动体验。

“盘不落地,永不放弃”飞盘公开赛打造青春“运动会”

“福田杯”赛事项目不断升级,既保留了五人制足球赛、趣味跳绳运动会、冬泳比赛等深受欢迎的传统项目,又增加了时下热门的飞盘公开赛、“探·美”福田10景线上定向赛等全新项目。

飞盘项目既有社会属性,也有运动属性,此次赛事旨在为飞盘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全民健身飞盘赛事。“福田杯”飞盘公开赛报名通道开放不到4小时名额即满,近200名选手组成8支高水平队伍,其中更有外国友人组成国际联队参与。经过十几场激烈角逐,最终ZEN队将冠军奖杯揽入囊中。在比赛结束后,各队伍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沟通,共同分享飞盘运动带来的快乐。

本次飞盘公开赛为飞盘运动爱好者搭建了积极向上的交流平台,同时有效地激发了参赛选手的运动热情。参赛选手表示,这次经历非常难忘,赛后将把“盘不落地,永不放弃”的飞盘精神带到生活、工作中,也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在赛场上与更多的队伍交流竞技。

福田10景线上定向赛,脚步丈量城市之美

2022年10月30日“探·美”福田10景线上定向赛正式“上线”,活动采用“线上管理、线下运动”模式“云端”开赛。从2022年10月30日开始为期4周,市民可通过小程序报名,选择线路,以公共交通为工具打卡点标等方式点亮所有“福田10景”地标,4周线上打卡累计报名约1240人,打满所有点位225人,最快用时1小时44分钟。比赛每周会进行排名,并为打卡最多、速度最快的前十名选手颁发奖牌及奖品。

通过线上定向赛的方式,参赛者可以穿梭于福田地标、商圈、风景等多个极具代表性的打卡点标,线上线下多点联动,周周精彩,做到了不聚集不扎堆,也让市民在运动中,用脚步丈量和发掘城市之美,真正地走出家门走近自然。

五人制足球赛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五人制足球赛,国内外高手竞相参与

“福田杯”的传统项目——五人制足球赛,一直是“福田杯”最具观赏的竞赛项目,参赛队伍水平高,对抗激烈。本届福田杯五人制足球赛总共有16支球队参加,分四个组,参赛运动员192名,共32场比赛。本届赛事吸引了众多中外五人制高手报名参赛,其中不乏曾经参加过五超的职业球员,也包括踢过职业五人制的外国选手、众多企业和社会足球队参加,球员更有来自非洲、欧洲、南美的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常驻深圳人员。高质量的竞技水平,高规格的办赛条件,为2022“福田杯”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五人制足球赛事画上圆满句号。

近200名“泳士”不惧严寒参与冬泳比赛。

更多赛事全民健身 “解锁”,全年龄全覆盖全民参与

市民通过关注“福田文体中心”微信公众平台报名参与“福田杯”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赛事运动性强、参与性强、趣味性强,例如2022年11月举办的趣味跳绳运动会分为团体绳赛、亲子赛、个人挑战赛三个赛区,不仅有“2分钟耐力跳”拼速度的极限项目,还有“亲子双人协同跳绳”的互动类亲子项目,更有“蒙眼60秒跳绳”趣味十足的项目。项目不但可以个人参赛,还能以家庭为单位、以团体为单位参赛,是可以“一家老小齐上阵”的趣味跳绳比赛,比赛不但设置丰厚的奖品,还将现场教学、分享跳绳经验。

作为“福田杯”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收官项目,冬泳比赛吸引了近200名“泳士”报名,他们不惧严寒,在水中畅游,享受着战胜自我的乐趣,同时达到了强身健体的效果,为众多爱好游泳运动的市民搭建起沟通交流、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

据了解,“福田杯”是福田区群众体育活动重要品牌,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每年一届。活动通过系列富有趣味性、互动性、体验性的体育活动,丰富辖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供给,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营造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打造城市体育品牌。

[编辑:何静 陈苏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