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河套入驻企业斩获第十七届“中国芯”优秀技术创新产品奖
2023-01-06 15: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捷报!河套入驻企业斩获第十七届“中国芯”优秀技术创新产品奖

第十七届“中国芯”颁奖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6日讯(记者 许诗妍)近日,2022年第十七届“中国芯”优秀产品征集结果发布,河套合作区入驻企业鲲云科技斩获优秀技术创新产品奖。

据了解,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指导下,“中国芯”优秀产品征集活动已经成功连续举办17届,成为国内集成电路产品和技术发展的“风向标”和“大检阅”,是国内集成电路领域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行业榜单。

本届“中国芯”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227家芯片企业的334款芯片产品,参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鲲云科技核心团队研发推出的全球首款批量数据流AI芯片CAISA荣获中国芯“优秀技术创新产品”奖。

鲲云科技研发推出的全球首款批量数据流AI芯片CAISA荣获第十七届中国芯“优秀技术创新产品”奖。

作为全球首款可商用数据流AI芯片,CAISA芯片已与飞腾、麒麟操作系统、浪潮等信创服务商完成产品兼容,在算力性价比、芯片利用率、实测性能和处理延时等指标实现了业界领先,为底层的AI算力支撑提供了新的选择,填补了国内数据流AI推断芯片领域的技术空白,基于CAISA芯片的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已与中石化、南方电网、中控、上海微电子、联通等行业头部客户达成合作。

据悉,鲲云科技成立至今,始终专注领先的数据流技术,致力于提供高性能、低延时、高算力性价比的下一代人工智能计算平台,通过以AI芯片为基础的软硬一体化的智能视频分析方案,加速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智慧安监、智慧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的落地。

[编辑:陈飞 陈苏雅]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