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指示俄军在东正教圣诞节期间停火
2023-01-06 08: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普京指示俄军在东正教圣诞节期间停火

人工智能朗读:

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指示俄国防部,自1月6日12时至1月7日24时在特别军事行动区整个接触线上实施停火。

据塔斯社等俄媒报道,鉴于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的停火呼吁,普京指示国防部长绍伊古自1月6日12时至1月7日24时在整个俄乌军事接触线上实施停火。该报道同时指出,基于大量信奉东正教的公民生活在特别军事行动区内,俄方呼吁乌克兰方面亦宣布停火,并允许他们在东正教圣诞节期间参加宗教活动。

俄国防部5日表示,根据普京总统的指示,已向部队传达36小时停火命令,将于1月6日12时至1月7日24时在乌克兰战斗接触线全线实行停火。

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稍早前呼吁,冲突各方在东正教圣诞节期间休战,以便东正教信众参加圣诞节宗教仪式活动。

据俄新社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事务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在评论关于俄方作出东正教圣诞节期间临时停火的决定时表示,乌克兰不会与俄罗斯进行关于东正教圣诞节停火的任何谈判。

每年的1月7日为东正教圣诞节。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