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朝鲜无人机上周闯入总统府禁飞区,未造成安全影响
2023-01-06 08:14
来源: 澎湃新闻

韩国防部:朝鲜无人机上周闯入总统府禁飞区,未造成安全影响

人工智能朗读:

韩国国防部1月5日说,朝鲜一架无人机上周越界飞入韩国领空时,闯入韩国总统府周围的禁飞区。

据韩联社报道,军方发言人称,通过调查发现,朝鲜小型无人机的航迹掠过总统府禁飞区北部边缘地带,但明确强调龙山总统办公室的安全并无异常。

朝鲜五架无人机去年12月26日越界进入韩国领空,飞行了整整五个多小时,其中一架甚至飞到首尔上空。韩方派出战机拦截,但未能命中目标,一架战斗机还坠毁。

韩国总统室公报首席秘书金恩慧1月4日在记者会上透露,总统尹锡悦4日主持召开闭门会议,要求安保室在朝鲜再度发起侵犯韩国领土行为时考虑停止韩朝《9月平壤共同宣言》效力事宜。同时向国防部下达指示称,要创建执行监视、侦察和电子战等多种任务的无人机部队,年内建成可大量生产小型无人机的体系。同时要加快研发速度,争取年内可生产隐形无人机,迅速构建反无人机和无人机体系。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