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街道集中排查非法销售烟花爆竹
2023-01-05 21: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湖街道集中排查非法销售烟花爆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林文滨 林南熙)岁末年终,正是烟花爆竹的生产销售旺季。新湖街道近期全面落实有关烟花爆竹摸排宣传工作,切实做到将安全隐患发现在早、遏止在先。

新湖街道网格员深入辖区三边地带及城中村,紧盯辖区废旧房屋、山林、废弃厂房等,检查是否存在非法生产、储存烟花爆竹的设施;地毯式摸排辖区各类零售店等,加强社会面流动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巡查上报,一旦发现违规行为移交有关执法部门。截至1月4日,网格员累计摸排“三小”场所600余家,仓库工棚、废弃厂房等40余处。

同时,网格员坚持巡检和宣传相结合,向各“三小”场所经营者、管理者普及有关烟花爆竹管理的法律条规,引导经营者合法经营,同时向店铺管理主体发放居家安全提示卡等宣传资料,对安全用电用气、防火防爆等进行宣传,强化经营者消防安全意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晏仔怡 黄紫茵]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