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签订深圳湾(后海湾)湿地保育合作框架协议
2023-01-05 18: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港签订深圳湾(后海湾)湿地保育合作框架协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5日讯(记者 田志强)1月5日,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积极响应香港《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有关建议。经充分协商,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签订深圳湾(后海湾)湿地保育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广东内伶仃岛—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香港米埔内后海湾拉姆萨尔湿地互为姊妹保护区,双方将在水鸟 (黑脸琵鹭)同步调查和智慧监测、海桑和无瓣海桑等外来物种控制、水鸟迁飞区关键栖息觅食地保育、生态基线调查、自然教育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和经验交流,促进深圳湾(后海湾)湿地生态承载力的全面提升,共同维护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区的完整性。

据了解,框架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充分发挥深港两地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创建滨海湿地保护发展的跨境合作模式,共同推动深圳湾(后海湾)湿地的保护和发展,为全球湿地保护提供范例。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