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起深港口岸有序通关 第一阶段恢复运行口岸名单公布
2023-01-05 18: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月8日起深港口岸有序通关 第一阶段恢复运行口岸名单公布

第一阶段恢复运行的口岸包括深圳湾口岸在内的五个口岸。(本网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5日讯(记者 潘润华)1月5日17时30分,记者从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获悉,深港口岸将于2023年1月8日起,分阶段有序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其中,第一阶段恢复运行的口岸包括圳湾口岸、福田口岸、文锦渡口岸、蛇口口岸、机场福永码头。

2162383b1da56b11a8b7bc89dc07246.png

深圳口岸发布相关公告。(图片来源:深圳口岸发布)

据悉,为确保通关初期口岸运行畅顺,蛇口口岸、机场福永码头通过售票机制管控;除上述码头外,陆路口岸通过预约系统安排每天出境旅客人数。来深方面,由香港方面安排预约并进行核验(内地居民入境深圳无需预约);赴港方面,由深圳方面安排预约并进行核验(香港居民返港无需预约)。每日预约出境总数为50000人。具体为深圳湾口岸10000人;文锦渡口岸5000人;福田口岸35000人;以上预约安排含小客车司机及乘客。

在通关时间方面,各口岸恢复至疫情前的正常通关时间。其分别为:

深圳湾口岸旅检6:30-24:00;

福田口岸6:30-22:30;

文锦渡口岸7:00-22:00;

蛇口口岸7:00-22:30;

机场福永码头8:00-21:00。

据悉,自香港入境人员凭行前48小时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入境,将检测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海关对健康申报正常且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放行进入社会面。健康申报异常或出现发热等症状人员,由海关进行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者,若属于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感染者或轻型病例,可采取居家、居所隔离或自我照护,其他情况提倡尽快前往医疗机构诊治。结果为阴性者,由海关依惯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实施常规检疫。

记者了解到,两地会在实施通关后一星期内(不迟于2023年1月15日)就第一阶段的整体实施情况进行分析。在双方形成一致意见基础上,再研究安排实施第二阶段恢复通关安排,有关安排会及时公布。

[编辑:张玲 周锦春]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