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处300名人员为复常通关安排进行内部演练
2023-01-05 15: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入境处300名人员为复常通关安排进行内部演练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距离香港和内地复常通关尚余3天,有消息透露,首阶段每天“北上南下”各设5万名额。其中落马洲往福田口岸占3.5万个、深圳湾占1万个、文锦渡占5000个。4日,特区政府入境处300名人员在落马洲支线和上环港澳客轮码头管制站,为复常通关安排进行内部演练。

香港特区政府早前表示,复常通关初期会设置配额。有消息指,每天由内地来港和由香港前往内地各设5万个名额,初步倾向先到先得分配名额,不设优先群组,首阶段重开的陆路口岸包括落马洲口岸、深圳湾口岸和文锦渡客运口岸,不包括罗湖,停运三年的高铁站亦不会率先重开。至于其他陆路关口,据悉,皇岗口岸和莲塘口岸将于下一阶段启用,最快本月15日重开。

入境处4日在落马洲支线和港澳客轮码头管制站进行演练,主要测试前线人员的整体应变和协调能力,为全面复常通关的出入境检查工作作最后准备,近300名入境处人员参与。演练内容包括测试处理大量旅客过关的流畅度、处理旅客证件问题等。

喷射飞航表示,已准备好随时复航。目前,该公司有4艘船的牌照仍有效,可随时接载乘客。复航初期,公司会优先开通来往澳门凼仔和上环码头的航线,提供16班日航航班,并视情况开通外港码头和夜航航班。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