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潮汕机场扩建航站楼顺利投运
2023-01-05 08:18
来源: 南方网

揭阳潮汕机场扩建航站楼顺利投运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8日,由广州建筑属下机安公司参建的揭阳潮汕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迎来重大节点——新扩建的航站楼正式投运。

揭阳潮汕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是广东省重点建设工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促进广东民航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该工程位于揭阳市空港经济区,距揭阳市中心约37千米,地处汕头、潮州、揭阳三城的中心位置,为广东省东翼的骨干机场。机安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市政给水、航站楼给排水、暖通及消防工程安装等施工任务。

自开工以来,广州机安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克服参建单位多、各专业间协调难度大以及施工面广等实际困难,采取“白天夜晚两班倒、节假日加班加点”的方式,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拼进度。

在建设过程中,广州机安加强与各参建单位间的沟通协作,完成施工进度计划及人、材、机投入的动态管理,实现质量安全及关键施工工序的全面把控。最终,工程于2021年10月完成国际候机指廊部分的竣工验收,得到了业主单位的充分肯定。

2022年,为加快推进余下建设任务,广州机安经过仔细研判,通过三方面工作对项目进度进行提升,一是应用装配式BIM技术对机房管道及制冷机组布局进行深化,解决电井狭窄空间布置复杂管线、设备的安装问题,提升机房整体美感;二是通过精细化技术提升法兰、焊接、丝接等施工工艺,确保成品保护,达到降本增效的效果;三是采用样板引路,优化施工工序,并实行三检制度,确保每道工序质量合格。

广州机安全体参建人员各司其职,争分夺秒地奋战在施工第一线,并最终在2022年7月保质保量完成竣工验收,确保航站楼正式投运。

随着2023年春运即将到来,揭阳潮汕机场将着眼旅客需求,以更安全、更便捷、更温馨的服务保障春运,于明年1月1日起将值机截载时间从飞机起飞前45分钟调整为起飞前40分钟。预计2025年,揭阳潮汕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达9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8万吨。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