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并评议各区委(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市委各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林洁余新国出席
2023-01-05 07: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并评议各区委(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市委各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孟凡利覃伟中骆文智林洁余新国出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捷兴)1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区委(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市委各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开展评议。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区委(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市委各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进行述职,汇报了过去一年工作情况,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孟凡利认真听取并逐一作出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孟凡利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工)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工作安排,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有了新提升。

孟凡利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积极推动党建领域先行示范,以党建工作引领全面工作,努力打造向世界彰显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精彩样板。

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面面俱到、突出重点、典型引领,持续强化社区党建工作,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锻造新时代经济特区干部队伍,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高标准高质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强化主责意识,强化协同发力,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工作落实,从严从紧从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为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