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2023年春节前安全生产线上直播培训圆满结束
2023-01-04 23: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2023年春节前安全生产线上直播培训圆满结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麦见烽)1月4日晚,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线上直播培训活动,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向辖区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班组长及从业人员讲解节前及春节期间的出行交通安全、居家安全、企业主要安全生产风险及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助力辖区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聘请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陈静担任主讲老师。活动期间,陈静老师通过开展有趣的现场小实验,向观众讲述了危险化学品的危险性及使用危险化学品的注意事项。同时,培训活动设置了有奖互动答题的环节,增加培训活动互动性的同时,有效检验了参训人员的学习效果,确保培训不走过场。

此次活动直播观看人次9.02万,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群众受教育效果明显,进一步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接下来,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将在“春节”节后再次组织开展一场生动的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根据节后复工复产特点,针对性宣传普及相关安全知识,严把辖区节前假后安全关。

[编辑:晏仔怡 黄紫茵]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