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万人次参与 深圳这项社区科学运动指导活动走进全市12个街道
2023-01-04 21: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超万人次参与 深圳这项社区科学运动指导活动走进全市12个街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4日讯(记者 潘润华)日前,深圳市全民健身踏歌行系列活动之2022年深圳市“全民健身健康同行”社区科学运动指导活动已落下帷幕。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共走进深圳罗湖、福田、南山、龙华、龙岗、宝安6个区的12个街道,超万人次居民参与。

身体成分检测。(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社区科学运动指导活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深受社区居民喜爱。活动共开设24节运动健康公开课,包括八段锦、太极拳、健美操、搏击操等多种健身课程,其中八段锦最受中老年居民青睐,而年轻人则更喜欢集音乐、力量、节奏于一体的搏击操课程。此外,活动举办12场趣味运动会,攻防箭、躲避球、敏捷梯、划船机等多个挑战项目不仅趣味十足,更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体育运动生活。

八段锦课程。(主办方供图)

公益科学运动指导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全天身体成分检测及国民体质测试。在多项检测数据中,社区居民最关注身体脂肪率、内脏脂肪情况等数据,健康管理团队实时为居民分析相关数据报告并量身定制“科学运动处方”、讲解降低内脏脂肪、提升肌肉量等健康健身知识,把科学运动的理念和方法带到社区居民身边。

趣味运动之攻防箭。(主办方供图)

据悉,多年来深圳持续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引导体育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推动科学健身指导,建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健身活动网络,不断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保障水平,营造深圳人人参与体育锻炼的社会氛围,为进一步增强市民体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张玲 吴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