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塘街道精神文明创建主题系列宣传片 点击量超十万次
2023-01-04 20: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玉塘街道精神文明创建主题系列宣传片 点击量超十万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2022年12月19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精神文明创建系列宣传片《小玉与唐明》在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APP、腾讯视频、西瓜视频、光明电视台、深圳光明视频号、地铁6号线PLUS视频号等平台正式上线发布,短剧围绕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场景,通过故事展开,将文明行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风貌等精神文明创建知识娓娓道来,寓教于乐,视频一上线便受到市民群众的欢迎。

“剧本编得很好,好多事情我们生活里都会碰到,但难得街道把这些挖掘出来,结合文明知识、本土文化特色进行演绎,我参与拍摄,感觉都受益匪浅。”参与演出的街道工作人员满家翰说道。据悉,《小玉和唐明》是光明区首部成系列的面向市民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普及短剧,宣传片剧本由玉塘街道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编撰而成,由8个视频组成,分别是光明湖畔落汤鸡、飞来横祸不单行、四处搭讪炒粉哥、生日惊喜猜猜猜、远方而来老爷爷、穿街过巷舞狮队、十字路口志愿者、夜空星耀光明顶,重点讲述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意张贴、进入林区禁止吸烟、文明停车和文明过马路等文明行为,生动再现居民群众平日生活场景。自上线以来,点赞转发量已达一万余次,点击量超十万次。

“这个太有意思了,我也搞懂好多文明创建知识,比如晚上跳舞不能随意扰民、公共场所不能赤膊躺卧,这些都是不对的。”市民群众刘大姐在观看后评论说,系列片非常接地气,通过看短剧,过去枯燥的文明创建知识变得非常容易理解接受了。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们都喜欢用手机看短视频,于是就精心设计创作了这个公益短视频,倡导‘文明行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接下来,将持续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推出更多有温度、接地气的宣传作品,确保宣传频次和热度,营造浓厚持久的精神文明创建社会氛围,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文明创建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推动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黄紫茵]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