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街道“两新”党组织开展“余药共享”爱心行动
2023-01-04 20: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湖街道“两新”党组织开展“余药共享”爱心行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任昌 黄伟君)近日,在光明区新湖街道大街小巷穿行的百余辆快递车都贴上了“余药共享”倡议书。新湖街道“两新”党工委积极号召开展“余药共享”爱心行动,得到辖区顺丰快递、百世物流、京东快递,以及康林、美德等药店积极响应。

据悉,新湖街道“两新”党工委通过网络普及、定点投放、流动宣传等方式呼吁居民积极参与“余药共享”爱心行动,印发“余药共享”倡议书200余份;联系走访辖区药企、诊所、药房,倡导理性卖药买药、指导居民科学用药,发动企业带头分享一批市场紧缺的感冒退烧药品、抗原试剂、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共同打造辖区“共享药箱”。目前,在双晖、三利谱、美盈森等企业党群服务阵地及“司机之家”“暖蜂驿站”等服务站点设立“共享药箱”7个,惠及群众2300余人次。康林、美德等药店主动捐赠退烧药、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300余份。圳美社区康林药店得知消息后,立即捐赠店里仅剩的4盒阿咖酚散片退烧药品。

百世物流党支部书记刘红平表示,新湖街道精心打造的“司机之家”阵地,让快递小哥们“渴了有水喝、累了能休息、坐下有书读”。“现在我们参与志愿服务,是对社会的回报,也是职责所在。”

双晖农业公司党支部、新湖街道智慧农业产业链党支部(功能型)书记黄跃才表示,“余药共享”既满足了内部员工的缺药诉求,又促进链上企业增强合作互信,可谓“一举多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邓红丽 黄紫茵]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