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兴富社区:科学精准不恐慌,社区书记茶话会搭建“防疫解忧安心桥”
2023-01-04 16: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兴富社区:科学精准不恐慌,社区书记茶话会搭建“防疫解忧安心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4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张萍 张太明)“转阴后一直咳嗽怎么办?”“过年回家是否存在复阳风险?”1月3日下午,福城街道兴富社区书记茶话会“药爱同行,真情互助”专场在辖区奋斗者广场举行,社康医生与社区党委书记严毅一同就新冠防护、健康用药、社区健康服务、邻里互助等方面为十余名辖区居民代表进行了全方位解读。

当前,面对新的疫情形势,如何做好个人防护,面对“阳了”的诸多症状,如何针对性用药,熟练掌握新冠相关知识,不仅能帮助家人顺利“阳康”,更能减少家庭里的恐慌情绪,做到科学精准防护。就居民代表提出的关于老人儿童康复、家庭日常备药、预防新春回家复阳等热门话题,社康医生以及社区党委班子一一进行解答,并邀请药店代表、社康医生汇报目前储药情况,以及社康能够提供的相关诊疗服务。

“想要回家过年,又害怕回家之后被‘复阳’,听了医生的专业讲解,注意防护、注意锻炼,增强免疫力,新冠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这次茶话会给我们吃了一记‘定心丸’。”金湖湾居民钟女士对本次茶话会赞不绝口。随后,严毅还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社区“共享药箱”、老人健康监测相关服务。

据悉,2022年以来,兴富社区共开展书记茶话会12场,就居民关注的急、难、热、切问题搭建党群开放式交互平台,解答、收集各类诉求160余条,让“有困难找党委、有问题找党员”成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的新方式。

[编辑:陶倩 周浩桦]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