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未康不用慌 新冠综合门诊来帮忙 深大华南医院新冠综合门诊正式开诊
2023-01-04 16: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阳了未康不用慌 新冠综合门诊来帮忙 深大华南医院新冠综合门诊正式开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4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华南深医)急诊、发热门诊人太多,看普通门诊又不知道到底该挂哪个科,为了看个病,“阳过”“阳康”们真的是太难了!1月4日,记者从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了解到,为满足广大群众就医需求,确保新冠患者得到精准、快速、高效的救治,该院“新冠综合门诊”即日起正式开诊,有需要的市民可以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自助机和人工窗口等多个渠道进行预约就诊。

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供图

经历新冠病毒感染后,很多患者仍然饱受着声音嘶哑、咳嗽、鼻塞、心悸、胸闷、浑身酸痛、腹泻、体力不足、锻炼受限以及焦虑抑郁、失眠等各种健康问题的困扰,为此,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特别推出“新冠综合门诊”,为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提供“一站式”便捷就医服务。

“我们尽最大可能让大家看病不折腾,少费时,‘非急诊’患者可以通过普通门诊来解决就医需求,为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让出一条‘生命通道’。”华南医院门诊办主任刘军表示,患者在新冠综合门诊可以进行全面病情评估,结合实际需要完成“白肺”“心肌炎”等疾病筛查,并得到用药及居家康复的专业指导,调整机体整体状态,尽量避免重复感染。

“我们也会根据当日就诊患者的实际数量来对坐诊医生人数进行实时动态调整,尽可能地缩短候诊时间,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华南医院医务部副主任李彬介绍,新冠综合门诊目前主要依托全科医学科,以全院各专科为支撑,由具有丰富综合诊治经验的医生坐诊,全院“一盘棋”整合优势资源,优化服务流程,全力保障新冠患者就医用药及住院需求。

[编辑:张玲 周浩桦]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