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优惠!全国多地景区推行“景区促销”
2023-01-03 14:4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免费!优惠!全国多地景区推行“景区促销”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日,西藏布达拉宫管理处发布通报称,布达拉宫于1月3日起恢复对外开放,并自开放之日起至3月15日实行免费参观。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这是西藏自治区市场促进奖励(补助)优惠政策的一部分,当地表示,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3月15日,西藏全区除寺庙景区以外其余景区门票全部免费。多地文旅部门发布的通报显示,当地与西藏一样实施了大量景区免门票或门票优惠的政策。

布达拉宫恢复开放

1月3日至3月15日免费参观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介绍,为有效加快西藏旅游复苏的步伐,西藏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市场促进奖励(补助)优惠政策,持续至2023年3月15日,其间西藏全区除寺庙景区以外其余景区门票全部免费,给予援藏抗疫人员终身享受西藏全境游免门票政策,三星级(含三星级)以上宾馆(饭店)及国际品牌、精品酒店执行淡季价格,各航空公司机票亦执行淡季价格。北青报记者注意到,2023年1月2日,世界文化遗产地布达拉宫管理处和罗布林卡管理处均发布通报,称将于2023年1月3日起恢复对外开放,并自开放之日起至3月15日实行免费参观。

山西部分景区

门票优惠持续至6月

山西省文旅厅此前表示,鼓励全省A级景区2023年1月至6月在景区线上平台预售全年首道门优惠门票,优惠幅度在八折以上(含八折)的按门票实际销售价格的20%给予补贴。

近日,山西省文旅厅公布了2023年全省首道门票优惠活动景区名单,共计有景区106家,其中参与活动的5A级景区7家,4A级景区66家,首道门票优惠至1折至8折不等,此项活动旨在加快复工复产和服务业复苏。公告显示,参与门票打折的5A级景区包括代县雁门关、平遥古城、介休绵山、皇城相府、云丘山、壶口瀑布、八泉峡等,还包括乔家大院、悬空寺景区、晋祠等知名景区,其中云丘山门票优惠为2.5折至7.5折,八泉峡为5折,壶口瀑布为6折至8折,雁门关为8折,其余5A级景区门票折扣为5折至8折。

洛阳龙门石窟等

52家A级景区限量免门票

河南洛阳文化广电旅游局此前发布的通报显示,2023年1月1日至1月31日,洛阳市52家A级旅游景区面向全国人民限量免门票。通报中发布的限量免门票景区包括了龙门石窟、白马寺、老君山等,其中5A景区5家,4A景区22家,3A景区20家。通报中介绍,1月期间洛阳市各景区会每天发放免费门票4万张。当地提醒,游客参加本次活动采取实名预约制,全国游客通过微信公众号“洛阳旅游”“享游洛阳官方”进入“门票预约”活动专区选择景区预约。游客在免门票活动期间每个景区只能预约一次,如选择日期预约名额已满,可另行选择预约时间或正常购票进入景区。

同样开展了景区门票免费活动的还有贵州省,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此前介绍,2022年12月16日至2023年2月28日期间,游客来贵州旅游可享受旅游景区免票、自驾减半、住宿减半、旅游商品减半优惠。其中,2023年2月28日前,游客通过相关平台预约景区门票可享受省内A级景区头道门票免费优惠。优惠景区名单显示,包括遵义会议会址景区、赤水丹霞旅游区、黄果树旅游景区在内的多个知名景区游玩时均可免头道门票费用,共涉及377家A级景区。此外,活动期间,贵州省150家星级酒店、104家等级民宿,实行挂牌价五折优惠,包括8家五星级酒店、64家四星级酒店、1家全国甲级民宿。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

春节期间实行免票优惠

浙江杭州淳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表示,从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淳安县千岛湖风景名胜区、石林景区、龙川湾景区、千岛湖天屿景区等四大国有A级景区门票全免。

湖南张家界市旅游部门介绍,春节假期期间对所有来张家界的游客实行部分景区门票免票优惠,涉及到的景区包括武陵源景区、天门山景区、黄龙洞景区等。此外,2022年12月24日至2023年2月28日,张家界相关酒店实行冬季优惠价格。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