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对标对表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2023-01-03 07: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南山区:对标对表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志明)近日,前海合作区2022年第46次党工委会议、南山区委八届第56次常委会会议举行,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市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市委对高水平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的具体要求,增强“责任必扛、使命必达、任务必成”的信心决心,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明确的重点任务,按照市委全会提出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跨越开创新未来”十个方面的部署,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抓实抓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立足实际,谋划前海、南山发展。前海要加强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的系统观念,对标市委要求,加快推动前海总规出台,深入实施前海全球服务商计划,推进风投创投、融资租赁、天然气贸易、跨境电商、涉税服务、高端智库等集聚区建设,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南山要对标市委部署,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关键点、切入点,毫不动摇坚持“五大战略”,打造“五个新标杆”,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战略支撑,大抓项目招引建设,全力保障产业发展空间,加快构建“总部研发+高端制造”10公里产业带。

会议要求,进入新的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正确树立、切实增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强烈意识,扎实做好2023年开年各项工作。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