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条直飞荷兰航线开通 深圳机场国际客运业务恢复开启新阶段
2023-01-02 20: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首条直飞荷兰航线开通 深圳机场国际客运业务恢复开启新阶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石道雄 魏子潇 闻庭 于菲 钟萍萍)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1月2日凌晨,深圳直飞阿姆斯特丹洲际客运航线首航,该航线是深圳首条直飞荷兰的客运航线,也是近三年来深圳机场新开的第一条国际客运新航线,由此标志着深圳机场国际客运业务恢复开启新阶段。

搭乘深圳首条飞往阿姆斯特丹航班的旅客正在值机。深圳机场供图

记者从南方航空了解到,此次开通的阿姆斯特丹航线每周两班,周一、周三执行,由空客A330宽体机执飞。去程01:50由深圳起飞,当地时间08:00到达阿姆斯特丹;回程当地时间14:10由阿姆斯特丹起飞,次日09:00到达深圳。这是南航在深圳开通的首条国际航线,也是深圳机场第一条飞往荷兰的航线。该条航线的开通将有利于大湾区产业发展,增进企业与欧洲的公商务交往。

搭乘深圳首条飞往阿姆斯特丹航班的旅客正在登机。深圳机场供图

“阿姆斯特丹是荷兰经贸中心和欧洲最好的国际贸易都市之一,该航线的开通将为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与欧洲的经贸合作、人员往来和文化交流创造新的机遇。”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条航线通过连通欧洲重要中心城市和主要航空枢纽,将进一步提升深圳国际影响力,助力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1月2日凌晨1:50,南航深圳直飞阿姆斯特丹航线首航,由空客A330宽体机执行。(南方航空供图 冯燕真 摄)

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深圳机场全力推动航空主业恢复,国际航线航班增长明显。截至2022年底,深圳机场已恢复至洛杉矶、温哥华、约翰内斯堡、莫斯科等16个国际城市的客运航线,覆盖美国、加拿大、南非、俄罗斯等15个国家,每周国际客运出港航班量近30班,航点与航班同比增加均超过1倍。

记者从南航获悉,春节前为国际回程旺季,受到1月8日起政策变化、境外旅客回国取消隔离的影响,回国方向机票销售较旺。目前1月9日阿姆斯特丹回程客票即将售罄,1月11日尚有余票。随着国际市场的恢复,国际航线的整体运力在增加,整体市场往返程票价呈回落趋势,目前1月出国的航班价格相对经济实惠。具体价格信息和航班信息可登录南航官网、南航APP和微信小程序查询。

南航方面提醒旅客,因深圳-阿姆斯特丹起飞时间是凌晨1:50,旅客需在起飞日期前一天的晚上抵达深圳机场D15-D20号南航柜台办理值机。前往阿姆斯特丹的旅客需提前准备好申根签证,需持有有效期大于三个月的护照。如果旅客经阿姆斯特丹转机去其他国家,需准备好目的地国家的签证。乘机时建议全程佩戴N95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编辑:张玲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