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深圳市“新春杯”帆船赛在大鹏新区扬帆起航
2023-01-02 18: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深圳市“新春杯”帆船赛在大鹏新区扬帆起航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重青 骆丽莉)2023年1月1日,深圳市“新春杯”帆船赛在大鹏新区游艇会扬帆起航,来自深圳的8支航海爱好者在海上扬帆致远、向风而行。

追风逐浪扬帆起航,展现水上体育赛事活力

深圳市“新春杯”帆船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俱乐部承办,深圳市纵横四海航海赛事管理有限动中心协办,2023年是第二届。

此次举办“新春杯”帆船赛旨在恢复深圳水上体育赛事活力,为深圳旅游业的恢复和发展打下一针强心剂,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同时,在2023年新年第一天举办,寓意新年新气象,心怀美好、追风逐浪、开拓未来。

扬帆起航

帆船运动“驶入”全民时代,畅享海上运动盛宴

目前,帆船运动已被纳入全民健身项目,不仅可以锻炼体魄,还可以培养良好心态,提升团队合作精神。同时,帆船赛事的举办,对于增强青少年海洋意识教育,提升全民海洋意识,推动海洋知识进学校、进社区,提升市民对海上运动的参与度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深圳正加速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举办海上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是重要举措。深圳具备举办更多海上体育赛事的先天条件和突出优势,“中国杯”帆船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成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帆船赛事。2023年“新春杯”帆船赛的举办,将为深圳增添一块重要的海上运动拼图,吸引更多市民扬帆出海,共享这座城市的山海美景。

此外,深圳每年还会举办多场不同主题的帆船赛事,如“学生杯”深圳帆船赛、中国家庭帆船赛深圳站以及深圳美周杯帆船赛、中国青少年帆船赛等。

做好“体育+”文章,擦亮大鹏旅游新名片

大鹏新区是深圳海洋资源最丰富的区域,具有发展海滨旅游、海上运动的独特优势。大鹏新区位于深圳东南部,三面环海,东临大亚湾,与惠州接壤,西抱大鹏湾,遥望香港新界,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辖区面积600平方公里,其中海域面积305平方公里,约占深圳市四分之一,海岸线长128公里,约占深圳市二分之一。

大鹏新区是全域旅游示范区试验区,更是广东省唯一的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依托产业特色资源,推进“旅游+海洋”“旅游+体育”创新融合发展,大鹏湾海域是深圳各种帆船赛的举办地,具备良好的办赛条件,能为各支船队带来更好的参赛体验。

[编辑:古亮宇 王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