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儿的能量加油站!福田这家医院让肿瘤患儿云端欢聚,欢乐跨年
2023-01-02 15: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患儿的能量加油站!福田这家医院让肿瘤患儿云端欢聚,欢乐跨年

   

患儿的能量加油站!福田这家医院让肿瘤患儿云端欢聚,欢乐跨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日讯(记者 田也 通讯员 钟栩柠)“今年就是兔年啦,祝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都像小兔子一样活泼可爱!”近日,深圳市儿童医院向日葵儿童·Vcare关爱空间通过线上的方式举办“向日葵儿童能量加油站”新春云相聚活动,为医院血液肿瘤科的小朋友们送上新年祝福。

据了解,“向日葵儿童能量加油站”活动是鼓励小朋友们通过书信的方式和志愿者交流,当他们完成“写信及收信”流程后,社工会引导他们在关爱空间/病房打卡领取小勇士奖状和礼物,让小朋友们能通过这一活动倾诉心声、收获友谊,变得更加乐观开朗、积极向上。该活动从2022年7月起每月举办一期,截至2022年12月,已经有59组患儿家庭和60名志愿者参加,互通信件累计120封。

小朋友们“写信收信”后获得的奖状。

本次“向日葵儿童能量加油站”新春云相聚活动是为参与书信互动的小朋友们举办的一场云端聚会,让小朋友们欢聚一堂,总结回顾过去一年的收获和成长,以更饱满的精气神迈入美好的新一年。

本场活动分为4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叫“葵宝时光机”,社工和志愿者通过照片和故事分享的方式带领大家回顾了六期书信互通的温暖瞬间,回看过去的温馨和美好。接下来是“才艺小能手”环节,多才多艺的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各类节目,有独唱、合唱、朗诵、舞蹈,他们活力四射、自信满满的身姿赢得大家在线上纷纷点赞喝彩。

紧接着是“喜气洋洋作品展”环节,大家一起欣赏由11名小朋友和志愿者创作的新春主题手工和绘画作品,每一位创作者分享自己作品背后的故事,传递正能量,迎接新希望。最后是“连麦送祝福”环节,“愿历此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小朋友们健康快乐地在阳光下成长。”志愿者们纷纷打开麦克风为小朋友们送上新年的祝愿,活动也在祝福声中落下帷幕。

深圳市儿童医院向日葵儿童·Vcare关爱空间。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是由深圳市关爱办、市儿童医院共同主办,全国首家以医院为载体的儿童医疗救助公益信息港、公益服务体验港,探索由政府部门、媒体、公益慈善组织、医疗机构、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的公益项目模式。向日葵儿童·Vcare关爱空间由深圳市拾玉儿童公益金会冠名支持,于2022年2月15日试运营,2022年5月12日正式运营,主要服务血液肿瘤科二区的住院患儿及家庭。截至目前,项目已持续安全运营160天,服务2137个家庭,提供204余场服务,志愿者服务363小时。

向日葵儿童·Vcare关爱空间项目重点关注血液肿瘤患儿家庭群体,复杂的病情和长期的治疗给患儿及家庭带来较大的压力,一方面由项目支持的空间社工为该群体提供持续跟进服务,另一方面依托拾玉儿童公益基金会的科普平台和志愿者资源,帮助患儿家庭获取专业靠谱的科普知识、给予患儿身体、心灵和社交方面的社会支持力量,支持他们应对治疗期间遇到的各项挑战,让每个孩子都有健康光明的未来。

[编辑:陈飞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