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庆元旦,欢声笑语迎新年”,梅林元旦晚会欢乐举行
2023-01-02 15: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精彩纷呈庆元旦,欢声笑语迎新年”,梅林元旦晚会欢乐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日讯(记者 郑银滋 朱佳若)“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2022结束,在喜迎2023元旦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巩固幸福成果,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让社区居民更好地融入我国传统节日。1月1日下午,梅林街道在卓悦汇购物中心外广场举办“喜迎元旦佳节,共建幸福梅林”庆元旦活动。活动通过“线下演出+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现场吸引500余名市民朋友参与,线上观看人数近15万。

在精彩绝伦的舞狮表演中,晚会拉开了帷幕。

此次活动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区文化馆总馆)指导,福田区梅林街道党工委、福田区梅林街道办事处主办,由福田区文化馆梅林街道分馆、福田区梅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福田区梅林街道群众文化学会、福田区梅林街道梅都社区党委、卓悦汇购物中心协办。

朵朵大牡丹花绽放舞台,舞蹈《花开盛世》带给大家绝美的视觉盛宴。

张灯结彩贺元旦,新年新貌新气象

此次晚会以“喜迎元旦佳节,共建幸福梅林”为主题,节目精彩纷呈,激情的歌曲演唱、火热的舞蹈、精彩的魔术表演等各类节目轮番上映,让现场的市民朋友应接不暇。

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如、党工委副书记王永红和文化站站长宾强来到现场参与庆祝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如、梅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永红和梅林街道文化站站长宾强到现场参与。王永红在致辞中表示,梅林街道将在新的一年,继续坚持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扎实推进富民工程和实事工程,为构建和谐梅林、幸福梅林做出新贡献。

梅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永红作元旦致辞。

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锣鼓阵阵响起,两头雄狮在会场上翻腾起舞,带动了会场氛围的欢腾。在精彩绝伦的舞狮表演中,晚会拉开了帷幕。在互动魔术环节,魔术师随机邀请台下的一位观众上台共同完成魔术表演,眨眼之间,魔术道具就消失在魔术师手里。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氛围被推动到了高潮。

大家齐声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的最后,嘉宾、全体演职人员和现场观众齐声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曲调将现场火热氛围拉满。观众掌声、欢呼声将晚会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文艺晚会最终在精彩的表演中圆满落下帷幕。

春联寄语话祝福,热腾饺子飘浓情

在精彩纷呈的表演期间,现场还有投壶赢挥春对联,吃现煮饺子等活动同步进行。市民朋友通过投壶可赢得奖品兑换券,摊位前人头攒动,大家聚在一起,开启邻里和谐一家亲的美好图景。

揉捏成型的饺子如一个个雪白元宝,在滚水中煮熟后盛入塑料碗中。摊位前,市民朋友井然有序地排队拿饺子,手里拿着热腾腾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另一边的对联摊位同样也聚集了不少市民朋友,书法老师尽情泼墨,洋洋洒洒地写了近百副春联。空气中甚至弥漫着墨香,一份份新春祝福也被居民们紧紧攥在手中。

书法老师尽情泼墨,洋洋洒洒地写了近百副春联。

“四季平安原是福,一堂和昀便成春”,刘爷爷的孙子在摊位前念了一遍新写好的春联,爷孙二人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这一温馨祥和的画面,展示了新时代下居民生活的美好,同时也代表了富有“中国味”的文化传承。

这番浓浓的年味儿在饺子里,在墨水里。“很幸福!我刚刚不仅拿到了挥春还吃到了饺子,逢年过节都有街道的暖心关怀,新年氛围很浓。”市民郑先生表示,元旦庆祝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路过商圈时被魔术表演深深吸引住了,在精彩的表演和游戏中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夜晚。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在深圳经常能享受到丰富的公共文化活动,感觉很幸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大小观众驻足观看。

特别的元旦档不仅丰富了市民群众的假期生活,也为商圈提供了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增强了商圈人气,促进了商圈繁荣。

此次庆元旦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拉近了梅林街道辖区居民的邻里关系,营造了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现了新时代社区居民新的生活风貌,增强了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陈飞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