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粤剧周岁末启幕
2023-01-01 09:58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粤剧周岁末启幕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深圳12月31日电 岁末,粤剧粤曲名家、名腔、名剧、名曲汇聚深圳,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粤剧周31日启幕,8项11场精彩纷呈的粤剧活动将为市民带来别样的艺术享受。

本届粤剧周最大的特点是重视原创作品推介,《春宵》《三个婴儿》《湾区追梦》《驼哥的旗》《东江传奇》等深圳本土原创现代粤剧剧目,将在粤剧周期间集中展现。粤剧周的压轴大戏将邀请来自香港、澳门、珠海、深圳等地的名家名腔汇聚鹏城,为市民带来一场粤剧盛宴。粤剧周还特别设立了《粤韵花朝》青少年粤剧粤曲交流展演活动。

本届“深圳粤剧周”升级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粤剧周”,旨在充分发挥粤港澳地域相近、文脉相亲、人缘相通优势,联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优秀粤剧粤曲团队资源,立足深圳,面向大湾区,联动海内外,以粤剧粤曲艺术展演、展示、交流、研讨等方式,强化湾区文化交流互鉴,助力湾区融合发展。

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粤剧周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承办。(记者 李晓玲)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