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风艺术点亮文博会 华侨城文化集团多方联动打造文化盛宴
2022-12-31 20: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风艺术点亮文博会 华侨城文化集团多方联动打造文化盛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1日讯(记者 李云云)12月29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华侨城文化集团携甘坑古镇、二十四史书院及小凉帽IP内容亮相主会场12号馆(粤港澳大湾区馆)龙岗展区,助力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在“双区”文化产业中的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华侨城甘坑新镇分会场盛大绽放,立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国风艺术节”为主题,古镇、二十四史书院、都市田园全方位联动,为市民朋友们打造一系列具有浓烈传统文化色彩的体验活动。

华侨城文化集团亮相文博会主会场龙岗展区。

三大文化赛事揭晓 

文博会期间,第四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奖及读经典·写美文两大赛事结果揭晓。其中第四届小凉帽国际绘本奖以“奇幻与冒险”为主题,面向全球范围的出版机构、创意机构、绘本画家、绘本作家、教师和学生,征集作品600余幅。最终,42幅作品脱颖而出,《神秘的客人》等6幅作品荣获最佳作品奖,《小凉帽的小宠物》等16幅作品荣获优秀作品奖,《小凉帽的石匠哥哥》等20幅作品荣获最受欢迎奖。据悉,获奖作品将于2023年1月与观众见面。

由华侨城文化集团和海天出版社主办,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和全国汉字文化教育联盟合作协办的“读经典·写美文”活动历时十个月圆满落幕,近60所学校,2000多名学生、教师及各界社会人士参与其中。活动组委会共收集到2000余份的美文投稿,最终参赛选手孙语童、宋宛宸分别荣获小学组、中学组的“状元”,顾兵、陈洪峰、李凤娇荣获“最佳育人奖”,深圳市光明新区高级中学等6所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为激发大众对传统文化的挖掘与创作,传播传统书院之美,二十四史书院发布“书院故事——2022年度二十四史书院影像大赛”。自影像征集活动以来,活动陆续收到高质量的原创作品。为发掘更多优质书院故事,应广大创作者要求,经组委会研究决定,本次赛事延长至2023年2月5日。

甘坑古镇元旦活动。

小凉帽灯笼节 新年迎接新光

2022年12月31日-2023年2月5日,甘坑古镇通过深挖客家文化,结合光影艺术和客家民俗,推出“小凉帽灯笼节”系列活动。甘坑古镇作为2022深圳光影艺术季龙岗展区分展区之一,以“共至光年”为主题,结合小凉帽农场的自然田园风光、凤凰谷的幽静古朴质感,创新打造“大展钱兔,好运来”绿野奇幻夜,更有唯美梦幻的水雾门表演、梦回大唐的不倒翁等演出,20余个灯光主题及丰富演艺内容为夜间甘坑古镇增添流光溢彩。

光影秀。

元旦节期间,古镇将客家年俗与传统庙会结合,在具有浓厚古风氛围以及穿越时光之感的凤凰谷打造“凤凰妙会,客人好”主题活动,设置包括30余种客家美食特产、超16家摊位的汉风市集、5场山歌木偶剧、4栋不同主题的展馆以及多种手工体验项目。甘坑古镇的两大主题特色餐厅凤凰客家餐厅及南洋椰子鸡餐厅也将在本届灯笼节推出“暖冬滋补,新客宴”,共邀游客品团圆年味。

二十四书院。

二十四史书院传统文化点燃艺术之光

二十四书院即将迎来开业一周年,以文博会为契机推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餐及艺术盛宴。书院融合国潮、非遗、民俗和IP动画等传统文化元素,举办大型主题灯展穿越“梦华录”—华灯初上,让游人梦回大宋;此外还有汉服游园、托钵行禅、茶会雅集、金石篆刻等极具书院特色的活动。

展示丰硕成果 讲好中国故事

本届文博会,华侨城文化集团全面展示了文化演艺、场馆运营、艺术教育、公益性事业、甘坑古镇及二十四史书院的丰硕成果,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充分体现文旅央企推动文旅高水平融合发展的使命担当。

未来,华侨城文化集团将坚持“中国文化产业引领者”为战略定位,以坚定文化自信,致力于丰富中国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使命,充分发挥华侨城文化品牌优势,夯实精益管理,助力华侨城集团“一体两翼三功能”“两核三维多点”发展模式落地见效;同时立足深圳、背靠湾区、把握时机、乘势而上,致力专业化发展与合作共赢,加快形成核心竞争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均衡、统一发展。

[编辑:吴艳 周锦春]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