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药”我帮!南布社区邻里互助携手筑起“爱心墙”
2022-12-31 1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你“药”我帮!南布社区邻里互助携手筑起“爱心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31日讯(记者 张金 通讯员 潘观松)为缓解“买药难”,近日,南布社区党委积极作为,通过开展共享药箱、为长者上门接种疫苗等暖心行动,为辖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携手筑起“爱心墙”。

邻里互助 共享药箱

连日来,南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各小区开展了“邻里互助共享药箱”行动,通过微信群、留言板等形式,面向群众宣传了“共享药箱”工作机制,倡导群众理性购药、鼓励药品共享,并及时发布捐赠信息,收集求助群众的需求,以解燃眉之急。

爱心商户 用药指导

针对群众的用药需求,南布社区盈富家园小区党支部邀请了爱心药店商户入驻小区微信群,给小区群众提供专业的用药指导和建议,确保小区群众困惑得到及时解答,保证用药安全,同时小区党支部联动物业对不便外出的群众提供购药服务,缓解他们用药之需,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志愿服务 温暖人心

南布社区党委大力号召群众做好邻里互助支持服务,一方面是常态化组织党员义工在大工业区社康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康开展疫苗接种、病人引导等服务。小区群众也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居住在盈富家园的平乐骨伤科阴医生主动为小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服务,得到小区群众一致好评。

上门接种 健康护航

南布社区联合大工业区社康走访辖区长者,一方面是向辖区长者宣传健康有关知识、进一步做好长者健康监测,另一方面是为行动不便的长者提供疫苗上门接种服务,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南布社区党委多方动员下,越来越多的群众响应,也有越来越多的群众从受助者转为助人者,在“角色转换”中传递温暖。下一步,南布社区将进一步协调统筹各类资源,积极回应群众所需,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

[编辑:杨涛 周锦春] [责任编辑:王睿]